正阳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328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21日上午,正阳县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开发区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对今年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迎接省文明委测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县领导王东征、刘磊、张鹏、李保国、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焦中丽、胡春雷、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陈金辉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清源街道办事处、各乡镇设分会场。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焦中丽通报了正阳县2021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标准、新要求;真阳街道、清源街道、慎水乡、陡沟镇、城管局、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指出,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的理念,提出了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县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精准施策,要求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旨在通过创文让城市更加文明、让人民得到实惠、让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东征强调,一要把握形势变化,正视问题挑战,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当前,随着一批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正阳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拥有花生、生猪、小麦这三张“国字号”名片,人气越来越足,商气越来越旺。在产业经济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我们在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方面的短板问题变得尤为突出,迫切需要更加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更加高效有序的社会治理,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努力以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来促进高质量的产业经济。大家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今年测评验收取得优异成绩。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形成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攻坚态势。要抓根本,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抓重点,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抓全面,注重统筹协调推进;抓精细,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重点部门和面向基层群众的银行网点、广场公园、超市商场等重点岗位尤其是政务服务大厅,要强化文明服务意识,加强日常管理规范,以一流的政风、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上下齐心、全员共建的强大合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必须强化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合力,形成全县各级共创共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继续实行县四个班子领导担任专项工作组领导和分包路段、社区制度,统筹推进创文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展开工作,县级领导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深入创文一线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大家要认真对照指标体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全面对标、对号入座,逐级分解任务,逐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达标。同时要严格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对在今年迎评过程中因工作失职扣分的,将追究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对工作玩忽职守,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全县上下要树牢“正阳发展,我的责任”的家乡情怀,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以冲锋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对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为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做出我们自己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磊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今年的创文测评点位覆盖全部建成区和乡镇(街道),涉及各行各业,工作标准高、难度大,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面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县创文督导组、创文办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辖区内上报的每一个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强化措施促整改,高位推动抓落实,直至验收全部达标。

三是要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作用,做好分包道路值班和考察点位志愿服务工作。

四是要督查问责,确保实效。县创文督导组要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集中时间和力量,对各自任务落实情况全面细致排查,坚持发现问题“不遮丑”、督促整改“不护短”,严格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以冲锋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对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最好的面貌圆满通过省级文明城市验收。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