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到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12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调研活动,正阳县领导张鹏、陈剑、刘耀强陪同调研。县财政局、开发区、税务局、科技工信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正阳鲁花,王东征主持召开座谈会,对花生收购体制问题及税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现场为企业分析矛盾,研究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王东征指出,留抵退税是国家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县税务局和开发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准服务,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产业集聚区要成立公司,迎着困难上,走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道路,精准服务企业花生收购。用好正阳花生协会,花生联合社,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订单化种植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实施“企业安静日”制度,着力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安心经营。

在维维粮油,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后,王东征指出,企业服务专班要从原料、生产、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找到服务切入点,从资源、粮食储备,工业用地,管理体制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盘活资产,盘活土地,为企业发展赋能。企业要有危机意识,企业发展不进则退,要把握发展机遇,转变观念、寻求突破、创新转型、提档升级。

在正阳新地集团,王东征详细了解了企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王东征指出,作为在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深耕花生产业多年,为正阳花生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企业要克服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继续聚焦花生产业寻找合作伙伴,打造花生休闲食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作为郑商所指定的花生期货交割车(船)板服务机构,要用好保险+期货模式,通过套保对冲,锁定基差等期货操作,规避市场风险,有效解决农产品价格波动的难题,助推规模化种植,提高花生生产的集约化程度,服务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花生产业结构升级。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