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
浏览次数:72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3日,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萌出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兴主持会议,各股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正阳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市场监管系统做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争创全省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为群众谋福祉、为正阳求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显民智、聚民力的大事。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问题、明确措施,拿出开局即是冲刺的劲头,全力投入到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去。

二是明确任务,对标达标。按照《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要求,结合我局创文常态化职责分工,明确辖区创建重难点,着力抓好市场精细化管理。加强餐饮、校园周边环境、食品生产流通环节、无证无照经营等专项整治;开展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创建活动;严厉查处“三品一械”等安全事件;健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部门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五包”等创建机制。高位对标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场经营者秩序、诚信经营,窗口单位,资料审核,督导问责等六个专项工作组。按照我局分包路段和创文值班要求,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倒排时间表,合理排兵布阵,全体干部职工实行常态化轮班值守制度。联合公安、教育、城管等部门开展执法,及时协调解决市场管理中的各种矛盾,构筑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主要领导亲自抓网上材料申报审核工作,着重加强创文资料归集,严格对照报送标准和要求,及时上报、举证有力、全面准确,力争在“省测”中“不失分、不丢分、得高分”。

四是宣传引导,强力推进。按测评要求组织力量对辖区的公益广告内容进行统一排查,确保创文公益广告内容全部达标。充分运用沿街门店LED、微信公众号、车载小喇叭等线上线下平台,加强创文宣传,生动展示全局创文工作的实际做法,着力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知晓度,努力营造“文明城市人民建、创建城市为人民”的浓厚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树立等不起、慢不起、输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心全意抓创建,高质高效强监管。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