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701 投稿: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推进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妆安全,8月29日,正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副局长彭东华、化妆品股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所(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以及全县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和评估前期工作成绩、短板漏洞,提出巩固措施、下步工作计划。强调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切实提升我县化妆品安全监管水平,为下阶段化妆品监管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突出执法办案,严查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化妆品专卖店、美容院、超市、理发店以及母婴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尤其要加强辖区内儿童化妆品的检查频次和力度。集中排查超过使用期限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未粘贴中文标签、未索证索票、化妆品标识是否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等违法行为,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要从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化妆品、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台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妆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过期化妆品等行为。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及时纠正排除隐患,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切实推进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