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147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7日,正阳县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县领导王东征、张鹏、胡敬忠、王振伟、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陈金辉、翟剑毅、代广红、孙道怀出席大会。




县委副书记张鹏向第38个教师节致辞。他指出,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关注教育,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纾困解难;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希望教育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师,在工作上鼎力支持,在生活上深切关怀,在感情上真情亲近,不断提高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正阳大地蔚然成风;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神圣职责,加强师德修养,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牢记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光荣使命,为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群众更为满意的正阳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表彰了在教育教学中涌现出来的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代表,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高招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代表王俊、师德先进个人代表刘津宏、天中最美教师琚扬分别作了发言;38名新入职的教师代表在会上做了入职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促进正阳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向先进看齐,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自我加压、勇于争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我县教育新局面。一要爱岗敬业,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爱岗敬业是成为合格人民教师的第一要素。希望大家始终把个人命运和教育事业紧紧连在一起,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把全部心血和精力奉献给祖国的下一代。二要学为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教师要像一盏明灯,给学生以温暖和希望,照亮孩子前进的道路。要注重挖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激发潜能,鼓励创造,宽容失败。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真心、真情、真诚地关爱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要开拓创新,做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创新是优秀教师最具时代特征的精神品格。希望广大教师增强创新意识,把握教育规律,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要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着力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四要行为示范,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优秀的教师是学生的表率、社会的榜样,一代代名师就是人们心中的一座座丰碑。希望广大教师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带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带头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恪守本职,甘当人梯,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天职。

王东征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承载着正阳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谱写新时代正阳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阳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局直各学校校长,2022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前,县领导王东征、张鹏、胡敬忠、王振伟、魏义、孙道怀等领导亲切接见了获得2022年“天中最美教师”琚扬和“天中名师”刘桂言并与她们座谈,倾听教师们的心声。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