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浏览次数:166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2-09-24

9月23日,正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主持会议。正阳县领导刘磊、张鹏、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焦中丽、胡春雷、魏义、刘帅、刘天坤、陈金辉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县政府副县长杨坡,县政协副主席鄢守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钟文信作了研讨发言。

王东征在发言中说,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教育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领学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王东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大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作风建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风正气护航“走在前、开新局”。要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工作落实。

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重要文章《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王东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抓住耕地这个根本,坚持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推动藏粮于地。要抓住农民这个主体,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各类惠农补贴发放,广泛调动农民积极性。要抓住责任制落实这个核心,切实承担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保障措施,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帅传达省、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王东征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各项工作,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尽责任、贡献。

王东征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大平安”的工作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正视问题短板,主动担当作为,把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紧扣工作重点,维护安全稳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实效,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见微知著、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振伟还传达了全市创建“五星”支部观摩评估会议精神及正阳县贯彻意见。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