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151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由中共正阳县委、正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正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正阳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许世民,正阳县委副书记张鹏,县人大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出席会议。正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焦中丽主持仪式。

张鹏在致辞中说,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正阳县是一个人力资源大县,家政服务业正处于大发展的起步阶段,拥有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正阳县此次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为广大家政服务从业者搭建了一个拓视野、展风采的平台,通过大赛吸引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投身家政服务业,扩大正阳县家政品牌影响力,为正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会上人社局负责同志宣读了竞赛规则,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本次大赛共设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家庭照护员、育婴员、保育师、养老护理员等6个赛项,大赛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此次大赛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市、省高级别大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人。焦中丽、隗正军等领导分别与获奖者依次进行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