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举办2022年玉米等秸秆综合利用暨土地深松整地现场会
浏览次数:180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7日上午,正阳县2022年玉米等秸秆综合利用暨土地深松整地现场会在王勿桥乡马庄村青年林场召开,主要目的是探索符合正阳县实际的秸秆综合循环利用和农机深松整地的方式方法。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现场会上,王勿桥乡、陡沟镇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尹启明就深松整地的方式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左艳荣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是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的需要是建立新型生态农业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的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改革的需要。左艳荣要求要围绕多元利用综合提升,推动秸秆利用产业化,着力研究推广养殖业过腹还田、秸秆还田、原料加工、加快收储体系建设等。要加大财政投入、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税收和价格政策支持力度。县发改、农业、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要研究制定对于综合性秸秆利用企业的支持政策,在抓好一批示范村、示范企业、示范大户上下功夫,扩大秸秆综合利用规模,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

左艳荣还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要注重“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行政推动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确保秋季秸秆“零焚烧”、关键部位“无堆放”。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格执法追究,真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进一步营造碧水蓝天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大家还一同观摩了秸秆打捆机、深耕整地机等现代化农机具现场作业,让与会人员直观地感受到机械化作业的高效和便捷。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