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表彰大会暨国庆节疫情防控专题会
浏览次数:1689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30日,正阳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表彰大会暨国庆节疫情防控专题会在县产业聚集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鹏、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焦中丽、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马红珍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鹏宣读“最美逆行者”表彰决定;县领导为“最美逆行者”颁发荣誉证书;“最美逆行者”代表发言。

王东征指出,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保持了近14个月无本土疫情发生、无外来疫情输入的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王东征强调,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坚持闻令而动、科学防治,以最严举措遏制住疫情蔓延。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优保障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坚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最大力度服务抗疫大局。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以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战的感人身影。我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向险而行的无私无畏。我们永远铭记,全县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干部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我们永远铭记,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青春风采。

王东征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毅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切实做好秋收期间疫情防控,强化人员报备、排查和管控,持续推进场所码全覆盖,从严从紧管理聚集活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要聚焦安全生产,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处置能力,聚焦安全稳定,强化信访稳定化解能力。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进度,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正阳。

王东征强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困难,全面压实责任,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正阳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目标,确保正阳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正阳力量。




刘磊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选树典型抓宣传。要采取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最美逆行者”的突出贡献和魅力风采,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补不足,争先进、当表率,将抗疫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要着眼大局抓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重点环节管控,落实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守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接受表彰对象,“一办五部”部长在主会场参会。县直及垂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8个专班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