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推进会
浏览次数:1669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0-12

10月11日,正阳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推进会在县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创文的“调门”,踩足创文的“油门”,以从零开始的初心、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全面对标提升,确保创文成功。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正阳县领导张鹏、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焦中丽、魏义、刘天坤、李君朝、陈金辉在主席台就座。真阳街道和清源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及所属社区支部书记,慎水乡党委书记、乡长及所属社区支部书记;各部委常务副职,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各单位及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个督导组组长;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鹏主持。




会上,观看了创文工作近期存在问题视频片;张鹏通报迎检工作情况;真阳街道、城管局、住建局围绕目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依次发言。




王东征强调,一要紧绷决战之弦,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今年是我们创建的第三年,是命名表彰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创文工作调整到“临战”状态,时刻紧绷创文这根弦,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措施再加强,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全心投入,全面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等不得、必须赢的攻坚战。

二要拼出决战之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有声。问题要清零、整治要达标、氛围要浓厚,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具体细致的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都要积极主动,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当中,利用有限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开展查漏补缺,集中时间、精力、人力、财力和物力,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排查、逐项整改,补齐创建短板。

三要落实决战之责,全面推进迎检工作始终如一。要合力攻坚。县四大班子领导要身先士卒,到所包的社区、路段、点位,再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密集督导。创文指导督导组在督导中,要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做到督导工作不留死角。要严格奖惩。迎检结束后,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委、县政府将给予表彰,用严格的奖惩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创文工作达标达效。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迎检状态,确保评测工作圆满成功。

王东征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要从现在开始进入决战状态,真正倾注精力,齐心协力,集中全力,要发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鹏要求,要全面备战。今年,是我们新一轮创建的最后一年,是命名表彰之年,各个专项工作组、各主创单位,要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尤其是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传达,细化测评内容、明确职责,切实把文明县城迎检工作传达贯彻到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定信心、细化措施、鼓足干劲,全力做好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紧盯关键。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迎检标准,再次排查,列出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确保我县在此次考核测评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做到不失分,得高分。要凝聚合力。各专项工作组领导要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县四个班子领导也要按照所负责点位落实到所包社区、路段、点位检查督导工作,指导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共同做好今年的迎检测评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