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57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29日,正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正阳县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阳实践,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鹏、李保国、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焦中丽、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陈金辉出席会议。




王东征指出,县委对人大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发挥独特优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工作在守正中发展、在创新中加强,为推动正阳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




王东征强调,服务中心大局,彰显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人大监督与推动落实相统一,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人大决议决定与县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对标对表争先进位,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真正把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细化到岗位职责里、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好职、办好事,开好局、起好步。

王东征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大依法履职行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委将继续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研究处理人大转达的审议意见,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的有效监督之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干担当,勤勉尽责,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上,真阳街道、大林镇、彭桥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