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208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2日,正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宣读了《关于八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荣盛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2个企业的代表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税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王东征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发展全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从反面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主动作为,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让正阳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洼地、创新的摇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东征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提振决心。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企业和群众切身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助企纾困持续发力,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法治环境持续改善。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王东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加快整改。当前正是大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心任务,动真碰硬,推陈出新。要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害群之马”。要弘扬担当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发挥好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干部大胆创新、扎实做事。

王东征要求,要咬定目标任务,以善作善成的状态推动落实。要倾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大力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行使权力,落实好“一周进一次企业”的工作要求,切实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千方百计扩大增量抓招商,抢抓机遇,提升正阳县招商引资水平。要合力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让“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动、销号式落实”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把科技创新作为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构建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主体、强化人才支撑,为正阳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磊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好以案促改。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检视自己,以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有力整改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二要抓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完成和弱项问题整改,加快回应社会的呼应需求,加快推进平台数据的优化,加快推进市场主体的全面走访,把工作态度、整改成效、抓落实的能力向社会亮出来,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社会认可。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围绕“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升级”的发展路径招引项目,推出更多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谋划一批保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全力抓好省市重点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