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寨镇王大塘村:争创“五星”支部 描绘宜居乡村新图景
浏览次数:78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0-11

“我们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在老百姓家门口建了多处小花园、小游园。老百姓茶余饭后去花园里散散步,去广场上健健身,可幸福啦!”近日,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村民在门前小广场一边健身一边高兴地说。

王大塘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在村庄生态宜居和村民文明幸福方面狠下功夫,先后投资百余万元,整理坑塘、清除垃圾近万立方米,将多处户寨周边和残垣断壁因地制宜改造成了文化健身广场、党建文化广场和游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分别种植了月季等十余种观赏花木和经济苗木,形成了“全年见绿、三季有花、处处有景”的人居环境新格局,2022年也荣获了河南省康养旅游示范村称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如今,迈步在王大塘村村组之间,整洁的路面、成排成行的民居让人眼前一亮;路两旁的景观树、花带等绿植绿意盎然;村内的小广场、小游园,均能看到健身、娱乐的村民们。“‘五星’支部创建激发了村‘两委’的干劲和活力。我们把‘生态宜居星’和‘文明幸福星’作为主创目标,在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干群积极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王大塘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熊寨镇以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为主线,围绕“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五大重点,细化创建的内容和标准,在“美起来”“净起来”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持续增“新”,让群众“出门见花开,移步能赏景,离家忆乡愁”。同时,熊寨镇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中来,让村民既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又是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双赢。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