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行业部门巩固脱贫成果调度会
浏览次数:29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21日,正阳县行业部门巩固脱贫成果调度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对即将到来的国家、省、市后评估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正阳县委副书记张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主持。县委有关部委分管副职,县直有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汤广勇解读省后评估操作手册。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治责任,各行业部门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省、市、县近期巩固脱贫成果重要会议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围绕工作标准要求,进行“回头看”,逐个环节再“过一遍”,认真完善各类台账资料,确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熟练掌握、了然于胸,由表及里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三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照省后评估核查内容,认真梳理总结今年以来本单位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情况,推进行业政策措施持续提升优化以及落地见效情况,积极主动解决基层问题和困难情况,做到内容齐全、数据详实,以便评估组核查。四要抓好政策落实,县教育局、住建局、卫健体委、医保局、水利局等单位,要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基本医保脱保、危房住人、饮水不安全等问题;县民政局要落实好农村低保、特困供养、社会救助等兜底保障政策;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单位要围绕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定增收,落实好产业、就业、公益岗等帮扶政策;县金融工作局要落实好金融帮扶政策,确保小额信贷和精准扶贫企业贷工作有显著提升。五要抓好上下衔接,县财政局要加强与省财政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对接,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与市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对接,主动汇报,协调跟进,全方位展示正阳县工作成效。另一方面,要做好对下业务指导。针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县直各单位要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指导基层干部精准、规范、全面开展工作,确保正阳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后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要查漏补缺抓落实,扎实做好驻村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社会保障、项目资金、金融帮扶、稳岗就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及其他各方面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抓落实,全力以赴投入到后评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