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436 投稿: 来源:正阳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1



一、基本情况

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南燃气”) 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金2.5亿元人民币。豫南燃气是上市企业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371)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是驻马店市从事城市管道燃气开发、建设和运营的重点民生企业,拥有燃气管道业务30年特许经营权,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良好的赢利能力。

二、资质能力

经过26年的发展,豫南燃气已成为河南省主要燃气供应服务经营企业,具有城市燃气经营发展的成熟经验、专业技术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业务范围涵盖城市燃气销售,燃气工程安装与维修,燃气具及其配件销售与维修,燃气业务咨询与服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市政行业(城镇燃气工程)专业丙级,LNG液化工厂、LNG/CNG加注站开发经营,仪器仪表检测维修等服务范围。

三、组织机构

豫南燃气拥有员工792人,公司下辖13个分公司,下设人事行政部、安全运营部、经营管理部、财务部、工程技术部、客户服务部6个部门和1个分支机构稽查队。(分公司:驻马店分公司、确山分公司、泌阳分公司、正阳分公司、遂平分公司、西平分公司、汝南分公司、平舆分公司、上蔡分公司、新蔡分公司、新郑分公司、薛店分公司、辛店分公司。)

四、发展规模

豫南燃气经营范围涉及驻马店、新郑两市九县城市燃气以及122个乡镇燃气市场,拥有燃气管网3500多公里,年供气能力近3亿立方米,气化新郑、驻马店两市九县60多万户民用户、3000多户工商业用户。

五、气源保障

豫南燃气主要有四大气源,保障用户平稳用气。一是西气东输一线从郑州引入中石油天然气;二是西气东输二线从南阳引入中石油天然气;三是通过豫北支线引入中石化天然气,四是积极争取山西煤层气。

六、服务保障

豫南燃气本着“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原则,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水平。一是公司在市民中心、解放路、自由街、泰山路等处设立有现代化综合营业服务大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开通有2条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4000-678-099、4000-693-666,24小时在线解决用户用气问题,搭建用户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三是推出有窗口交费、自助终端交费、中原银行ATM机交费、微信生活交费、支付宝生活交费、微信公众号交费、蓝牙充值宝交费、咱的驻马店APP交费,8种线上线下便民交费渠道;四是配备有燃气安检、维修、抢险、点火、抄表等专业化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

七、安全保障

豫南燃气始终将安全问题视为企业发展生命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建立有先进的管网巡线定位和监测系统,实现对管网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二是推行安全“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片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定期维护保养,确保供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开展燃气安全普查,每年对近60万燃气用户免费进行用气安全检查,为用户安全用气保驾护航;四是强化安全宣传,通过燃气安全进社区、安全生产月、入户安检、发放安全手册等活动,以及电台、微信、网络等媒介,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五是狠抓隐患治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台账,销号整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行重点监测、重点防护、重点整改,维护了用气安全稳定大局。

豫南燃气作为驻马店市重点民生企业,长期以来,企业发展始终备受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公司先后获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单位、省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单位、驻马店市服务业先进企业、驻马店市诚信单位、驻马店市先进单位、驻马店市A级纳税人、驻马店市工人先锋号、驻马店市五一巾帼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豫南燃气始终秉承“创造价值、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创新发展、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大气环境,优化能源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积极发挥推动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豫南燃气组织构架图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