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正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简介
浏览次数:3098 投稿: 来源:县卫健体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正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公疗医院)是一所医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齐全,集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急救及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公立国家二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正阳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工伤保险定点医院;职业病健康检查、残疾级别评定定点医院。2020年1月被河南省卫生厅批准为正阳县唯一的职业健康体检医院。河南省疼痛康复医学专科联盟单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心电、影像等专业由郑大一附院专家远程会诊诊断。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河南省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基地、河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新院区和老院区占地面积9415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1.5万平方米。开放病床105张,承担着正阳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居民的医疗保健任务。现有职工136人,专业技术人员117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9人、初级职称60人。医院拥CT、DR、进口彩超、冲击波治疗仪、口腔椎形束CT、24小时动态血糖监测仪等标准化糖尿病诊断管理设备、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动态心电图分析仪、动态血压监测仪全自动化学发光仪、糖尿病足筛查诊断仪、综合牙科治疗椅、动脉硬化测定仪、骨密度测定仪、眼底免扩瞳照相仪、无痛电子胃镜、尿素(14C)呼气幽门螺杆菌测试仪、四维多功能颈腰牵引床、离子束疼痛治疗仪、进口激光和微波治疗仪、臭氧治疗机、电脑中频治疗仪治疗仪等设备200余台

医院重点专科:

理疗康复中心:是突出民族中医特色的专业科室,开展的中医定向透药疗法封包治疗和高频电火花水针疗法,不开刀、无痛苦、无损伤、无毒副作用,疗效独特。中西医综合诊断治疗,深受全县患者及周边县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外地患者慕名前来就诊临床治愈,从北京引进的专利治疗颈肩腰腿痛已成为科室二十多年来发展壮大的基石技术。康复理疗科成为全县规模最大、疗效最好的理疗康复中心。2017年与河南省中医研究院联合成立了“河南省疼痛康复医学专科联盟”。2021年被正阳县卫健体委批准为“正阳县颈肩腰腿痛理疗康复中心”,2023年7月被正阳县卫健体委批准为“正阳县疼痛风湿疑难病会诊中心”。

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糖尿病的诊疗技术,已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与国际发展前沿技术同步。对糖尿病并发的肾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等急慢性并发症具有专业的诊疗治疗方法,采用中西医综合治疗,效果显著,大大降低糖尿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糖尿病科系统管理病员5000余人,是我县独具特色的内分泌专科。2017年7月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立医联体糖尿病诊治联盟;2019年与郑大二附院成立甲状腺疾病诊治联盟;2020年5月由国家级代谢性管理中心总部上海瑞金医院牵头成立了我县国家级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2020年9月被正阳县卫健体委批准为“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

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我院心脑血管病科成立已有二十余年,门诊病房一体化服务。医务人员技术精湛,业务娴熟。具有中西医结合的疗法独特。与市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系成立医联体2020年与河南省人民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成立智慧型高血压诊疗中心。2020年被正阳县卫健体委批准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暨iHEC中2022年7月被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命名“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

我院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专科、突出特色、科技兴院”的发展方向,秉承“博采中西、厚德精医”的院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助力健康正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正阳县一流的国家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

理疗康复中心:0396—8936995

健康管理中心:0396--8900995

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0396—8935669  

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0396—8935083

医院地址:

K2公交车直达—新院区:正阳县真阳镇北关街131号(原防疫站)

K1公交车直达—老院区:正阳县委招待所(正阳迎宾馆)斜对面向北50米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