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2693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3日上午,正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王东征、刘磊、张鹏、胡敬忠、李迎春、王振伟、魏义、陈金辉、夏广德、李峰、陈剑、刘飞、隗正军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82人,实到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草案),依法进行选举。王玲等50人当选为正阳县出席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主持闭幕会。




王东征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围绕打造“三区一县一中心”,大力推进“产业强县、科技兴县、品质福县”三大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新局面。

王东征要求,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新局面,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笃信笃行,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新局面,必须紧扣发展主线,奋力实现进位赶超。

王东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正阳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主席团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代表创造良好履职条件。各级人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有新实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作新贡献。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认真履职行权,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胡敬忠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正确方向上拔高新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自觉躬身入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定位和“产业强县、科技兴县、品质福县”三大任务,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举措,为推动正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取得新进展。要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阳实践,使人大工作更加切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要求。要把民生情怀深深融入依法履职的实践中,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砥砺担当作为,在锤炼能力作风上实现新提升。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全面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