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乡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暨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610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兰青乡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暨人居环境逐村观摩活动,对全乡“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评比。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党建办和人居环境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观摩、查阅资料、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每到一村,各村支部书记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主线,围绕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取得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汇报,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谈举措、晒进度、亮成绩、找不足。观摩组成员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宣传氛围营造、资料台账整理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在对比中找差距,在交流中聚共识,在学习中促提高。

观摩结束后,随即在乡政府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暨人居环境观摩奖惩会,对“五星”支部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排名前六名的村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对倒数后三名的村进行经济处罚。通过奖优罚劣,大大激发了各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活力。

乡党委书记王秋红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各项工作全面“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强化督导考核,答好全年卷。二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盯紧“关键事”,用好“关键招”。三要转变作风、务实重干。持续抓好乡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的,以实干促提升,纵深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确保顺利实现“摘星”目标。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