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高级中学简介
浏览次数:6321 投稿: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正阳县高级中学创建于2003年,是全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位于正阳县真阳镇西大街299号,处于新城区中心位置,东接大广高速,西靠京港澳高速,南邻淮内高速,北连新阳高速,交通便利。校园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内有400米标准跑道、塑胶田径场、标准足球场、8个塑胶篮球场、几十座乒乓球台,50000余平方米的大型运动场,4000多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学校现有三个年级,71个教学班,5000余名学生,在岗教职工234人。




学校始终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办学宗旨,以“塑造健全人格,鼓励突出特长,促进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教学成绩逐年稳步提升,2015、2016、2017、2018、2019、2020、2021连续七年完成教育局下达的各项指标,荣获升学目标达标超标单位奖,另外,2019年和2020年还分别荣获普通高考优胜单位和高考综合评估上台阶学校奖项。

正阳县高级中学是一所园林式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绿化面积达到60%以上,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学校教学、生活设施完善,已经完成了教学楼、办公楼的升级改造,教室配备多媒体黑板,教室、寝室都安装有空调。学校食堂是省一级食堂。学校重视教研教改工作,多渠道、多岗位锻炼青年教师,帮助教师制定事业规划,为有理想的教师铺就名师之路。学校文化氛围浓郁,设立校园广播站,每天三次播音;创办有校报《正高天地》,每年出版毕业生纪念册《合欢花又开》;每周进行一次升旗仪式,不定期举办报告会、演讲比赛、文艺演出。

正阳县高级中学优美的环境陶冶学生情操,浓郁的文化氛围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管理模式促进办学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荣获省级平安学校称号。正阳县高级中学日益发挥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辐射作用,逐步成为正阳教育的一面旗帜。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