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太极文化学校简介
浏览次数:610 投稿: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正阳县太极文化学校是一所创建于2010年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县城东约20公里的袁寨镇,美丽的慎水河从学校旁边穿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学校占地280多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现有教学楼幢,学生公寓楼幢,教师住宿楼一幢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拥有班级16个,在校学生600多人。学校现有在岗教职工7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15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18人, 学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现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校规模逐步扩大,生源不断增加。在党委政府和教育局的带领下,学校现已发展成为驻马店市太极文化特色学校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注重唤醒学生的自信与自尊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以文化课为主,以太极拳为特色。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并在体育课、大课间增设武术基本功、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春秋大刀等训练。太极文化学校传承中华太极文化,深刻领悟太极文化内涵,并将这一思想贯穿和体现于太极拳教学过程中。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指导,以智育为核心,以太极为特色。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高效课堂模式---“太极课堂”,“标、学、展、点、练”的教学模式,充分尊重和发挥学生主体性。教育教学环境宽松,注重提高学生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文武校园,和谐课堂,儒雅教师,文明学生”的办学愿景正一步步实现。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办学特色显著,影响范围逐步扩大。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社会武术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义务教育阶段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正阳县质量评估优胜单位等三十余项荣誉表彰,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反响,赢得广泛赞誉,得到各级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