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简介
浏览次数:6085 投稿: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正阳县建校最早的高中,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被誉为“淮河岸边一颗璀璨的明珠”。

现有在职教职工240人,专任教师中有高级教师61人,中级教师64人,研究生6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形成了专家骨干教师领军,中青年教师挑大梁的局面。学校共有 6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300多人,是正阳县首批市级“示范性高中”。




我校校园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学校现有三幢教学楼,一幢实验楼,一幢办公楼,一幢学生餐厅,三幢学生宿舍楼,一个20余亩的大型运动场(含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

学校有体音美教室、三个多媒体教室(共180台电脑)、广播室、心理咨询室等。各教研组均配备电脑。校园光纤覆盖全校,95%以上的教师能使用多媒体教学。

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学管理亮点

2021年3月,沈国泰校长上任伊始,各项改革大刀阔斧,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目前,正阳一高已逐步突破“瓶颈”,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具体如下:

一、教学改革

1、推行学案制教学

改革教学模式,以学案制教学为抓手,紧扣课本抓基础,依据学情定难度。学科组统筹编制学案,学生主动学习,教师精讲精练,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2、实行导师制

每班所有学生承包给六位任课教师,该教师为该生的指导教师,记录每位学生的成长、学习经历,建立学生的三年成长档案,毕业后存放学校档案室,永久保存。我们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我们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爱心与温暖、得到知识与技能,力争做到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3、争创学风标兵班集体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每学期评选学风标兵班集体,并拿出资金若干作为班费奖励优秀班级,让学生自主管理。既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也让学生精神振奋。整个校园的学习气氛更加浓厚了。

二、管理创新

1、校园管理

每天有25位教师全天候值班巡逻,值班长带班,每天有25个人参与学校管理,每次大星期来,值班人员在大门口、寝室门口收手机。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学生带手机入校、吸烟、打架、谈恋爱等现象的发生。

2、寝室管理

寝室每天都有老师陪寝,不间断巡逻,维持秩序,严查手机,督促学生按时休息。陪寝老师房间配有单独的卫生间,有淋浴有热水,充分调动了老师工作的积极性,老师夜里十二点之前都不能休息。有了严格规范的寝室管理,学生的睡眠得到了充分的保证,白天的学习效率更高了。

3、年级管理

各年级内部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轮流值班制。学生用餐时间不超过30分钟,现在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已基本养成。

三、生活保障

正阳一高一直致力于保障学生生活舒心、安全、有序。

伙食管理:一高食堂食物种类齐全,价格优惠,安全有保障。在2021年3月29日正阳一高组织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一高的伙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饮水供应:学校给每个班级旁都配有饮水机,直饮水物美价廉,让学生喝得放心、舒心。

洗浴条件:学校寝室每层都配有洗浴房,有热水淋浴,有吹风机,解决了学生洗澡难的问题。

四、教师昂扬的精神风貌

1、充分调动积极性

一年来,学校大力地进行教学改革,老师都看到了希望,全校师生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不断钻研教育规律,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争取早日再现一高的辉煌!

2、抓住新课改的机遇

今年秋季入学学生实行新高考,我校将实行新的教学改革,沈校长在二高当业务副校长期间,多次到外地学习考察,对新高考了解比较多,在新的教学改革上加大力度,不断学习外地外省市的教学经验。今年实行新教学改革是个转折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的老师有信心抓住时代机遇,实现一高的跨越式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