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第五小学简介
浏览次数:1821 投稿: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正阳县第五完全小学是一所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学校始建于1985年9月,2016年8月搬迁至江国大道与新民街交叉路口东北侧。新校区现占地16.5亩,原建有教学楼和综合楼各一座,2022年又扩建容纳20班的综合楼一栋,学校的办学条件大幅改善。目前五小共有教师123人,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12人、一级教师50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在以黎玉丰校长为班长的新的校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为提升正阳五小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按照县教育局秦局长提出的聚焦主业工作要求,我校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树立“教学第一、质量为王”意识,按照“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管理思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管理模式。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我校根据学生特长和爱好,精心打造书法、科创、音乐、武术、跳绳、美术、篮球七个社团。我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由来已久,学校科创社团学生多次参加省、市机器人大赛并获奖,学校荣获2021-2022学年度“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称号。我校在打造书法特色教学实践中,以书法教学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近几年来,我们在书法教学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师生多次在全市小学生书画大赛中获奖。如今,我校的书法办学特色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学校已申报市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九万里风鹏正举,使命之责吾辈担。在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新征程中,我们仍需加倍努力,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五小全体教师将持续聚焦主业、五育并举,在正阳五小这方沃土中,弘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播撒一缕阳光,收获一缕芬芳,在教育教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