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阳县委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734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主持召开中共十三届正阳县委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刘磊、张鹏、王振伟、焦中丽、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陈金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县政协主席李迎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义作了研讨发言。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正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压实各级责任,对正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加强力量统筹,周密组织实施,按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就是“生命线”的意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得有任何麻痹、疏忽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听取了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正阳县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摸底排查、落实分类化解,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盯重点信访案件,持续开展化解工作,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持续好转,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园林城市创建及专家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创建园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合,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紧扣创建工作标准,细化工作台账,明确任务目标,补齐创建指标短板,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基础教育五年提质、城建项目谋划等项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