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王勿桥乡:“阳光村务”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浏览次数:294 投稿: 来源:先锋正阳 发布时间:2023-01-28

“‘五星’支部创建是村里的大事要事,要按照‘阳光村务’建设要求,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找对符合村情的点子、选对精准创星的路子,认真谋划2023年的创建计划……”近日,正阳县王勿桥乡“五星”支部创建办在督导赵庄村“五星”支部创建、“村务”公开座谈会上,督导组指导村“两委”干部找工作结合点、创新思路、合力推进。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王勿桥乡党委积极行动,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如何更好地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实施?王勿桥乡将“阳光村务”建设规范化融入“五星”支部创建的全过程。以“阳光村务”阵地建设规范化为抓手,实现公开设施标准化、公开地点阳光化。

目前,全乡建有“阳光村务”公示栏66个、小组明白墙185个、发放明白卡6000余份。通过“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开展,王勿桥乡详细了解各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运用情况、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持续固化“阳光村务”建设要常态长效推进的要求,使“五星”支部创建和“阳光村务”工作相辅相成、互为促进。

“‘五星’支部创建涉及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我们通过‘阳光村务’进行监督。村里的大事小情让群众都明白了,村里的各项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王勿桥乡党委负责人说,“群众满意了、参与度提高了,‘五星’支部创建才能真正体现出目的和意义,自然而然也就形成了全员创建的良好氛围。”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