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调研民生项目和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223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深入一线调研民生项目和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正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天坤,副县长杨坡陪同调研,县委办、住建局、教育局、正融公司、青蚨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东征一行先后来到五中十五小项目、正阳县第一实验高级中学、妇幼保健院项目、方远一期项目、欧蓓莎项目、一小一中分校项目、农商智慧城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关于民生项目,王东征指出,教育医疗事业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正阳县第一实验高级中学要树好校长这面旗帜,持续用力抓好班子建设,切实带好教师队伍,抓好教学和校园管理,树立“教书育人”理念,在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打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从人性化角度把校园管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在建学校要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做到功能分区明确,整体布局合理,既要做到顺应中小学未来发展趋势,又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各学校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建设好,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包妇幼保健院项目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导向,深入一线指导,在具体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晰任务清单,强化督查问效,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关于城建项目,王东征指出,城建项目对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高质量推进城建项目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各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王东征要求,要增强时间观念,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集中精力、快马加鞭、大干快上,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往前赶,确保如期竣工投用。县城管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抓常抓实,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实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全面加强园林绿化精细管理,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和实用功能,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精心打造一批多层次绿化、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的优质绿化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园林艺术效果,有效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真正将正阳打造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园林城市。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