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
浏览次数:233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3-10

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在当前正阳县麦田管理的关键时刻,正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管霞及时把握时间节点,周密部署、在正阳县2022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永兴镇、铜钟镇、汝南埠镇辖区的17个行政村开展了正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培训班,参训学员来自项目区高素质农民、村两委干部、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者等950余人。

培训期间邀请了市县农业专家亲临项目区田间地头指导授课,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经验、以打牢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高标准农田的定义、建设内容、详细阐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护、针对性传授了农田节水灌溉、粮食稳产高产、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的知识,课间学员与专家互动交流、培训教室气氛活跃,学员收获满满。

培训班的开展,使项目区农民群众的素质得到了提升,并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流程、标准、管护、农作物稳产高产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