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70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9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宣传咨询台、免费检测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围绕民生计量、电子秤等与群众日常紧密相关的计量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开展计量惠民生公益服务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优质计量检定、校准等服务,科普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使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计量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深入社区、超市、学校、养老院等场所开展计量免费检定活动,对经营者的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和鼓励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计量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计量在民生安全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世界计量日”的认知度,推进了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了“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和群众“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氛围。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