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殡葬改革座谈推进会
浏览次数:573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4日,我县殡葬改革座谈推进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孙道怀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县今年4月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开展情况,亡故人员火化率排名前3名的熊寨镇、清源街道、傅寨乡受到通报表扬,熊寨镇还介绍了经验,排名后3名的皮店乡、彭桥乡、新阮店乡受到通报批评。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围绕殡葬改革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大家面对现实,摆困难、讲问题、谈打算、话未来,畅所欲言。普遍认为,殡葬改革工作确实存在宣传力度不大、执法力度不够、问题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

会议认为,我县16个乡镇级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全部达到落葬条件,但建设标准低、墓穴数量不够、道路不通、绿化美化差等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与上级的要求相差甚远工作被动,进展不平衡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压驱动。各乡镇街道要开好班子会、支书会,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夯实,奖惩再严格。实行周评比、月通报,对落后乡镇街道问责追责,约谈主要领导。二是继续凝聚合力。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职,联合行动,联合执法,乡镇街道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形成巨大合力,发挥震慑作用,从严从快整治棺木市场,扫除殡葬改革障碍。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抓住当前“三夏”秸秆禁烧,人员相当集中的机会,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标语、宣传车、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引群众转变观念,积极支持参与殡葬改革。

会上还通报了全县殡葬市场排查摸底情况。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社会事务中心主任、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群生)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