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王勿桥乡: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浏览次数:27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5-23

“秸秆禁烧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要求,是保护生态、净化环境的需要,是全体公民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22日,随着一辆辆宣传车井然有序地从王勿桥乡政府院内驶出,夏季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响彻王勿桥乡各主要街道和行政村。

为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有效防止大气污染,共同守护蓝天白云,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王勿桥乡按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自上而下,凝聚宣传合力。王勿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形势,把秸秆禁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超前谋划,精准管控,让广播响起来、干部动起来、农民参与进来,充分形成秸秆禁烧宣传合力,全面推进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效果。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广播、流动宣传车、村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燃烧污染大气和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号召群众积极举报焚烧行为,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的知晓率,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

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管控。该乡成立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秸秆禁烧方案,实行乡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分级包干、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同时,发动各村网格员、志愿者每天不定时对所属区域进行巡查,全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下一步,王勿桥乡将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进行值班、昼夜巡护,用实际行动助力全乡“五星”支部创建落地见效。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