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慎水乡: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守好老人“钱袋子”
浏览次数:31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5-24

近年来各种电信诈骗案频发,一些不法分抓住老人网络知识不足、辨别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品推销、聊天陪护等手段诱导消费者,给老年人造成了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为提高老年人辨别甄别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大“平安法治星”乡镇创建力度,慎水乡平安办联合派出所、移动公司到十二里湾村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常见的一些诈骗类型,如“保健品”诈骗、“养老保险”诈骗等,这类型的诈骗案件往往瞄准了老年人渴望健康、缺少陪伴的心理状态,通过嘘寒问暖、上门服务的虚假伪善“亲情关怀”、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后来实施诈骗。

活动现场,为了让群众听得懂防诈骗宣传内容,派出所民警们还给大家讲解了现实生活中所发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诈知识,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时刻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活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轻易给陌生人转钱、不贪图小便宜,如遇可疑情况可向亲友询问或者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和宣传海报150余份,悬挂条幅5幅,提供咨询30余人次,全面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为预防养老诈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下一步,慎水乡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持续发力,加大反诈活动的宣传力度,推动“平安法治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环境而努力。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