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永兴镇:开展火灾警示教育 深化“平安法治星”创建
浏览次数:331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正阳县永兴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组织消防、应急等单位在街道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深化“平安法治星”创建。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和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摆放展板、条幅和发放消防宣传彩页的形式,向沿街门店、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现场讲解夏季预防火灾、正确报火警、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还提醒门店经营者和群众要定期检查家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特别是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燃气安全提示、“三夏”防火常识等宣传页数千份,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永兴镇还将充分运用网格微信群、大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强化消防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态势,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态势。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