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教育局举行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推介会
浏览次数:58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规范高中招生秩序,有效杜绝违规虚假宣传现象发生,便于全县2023届初中毕业生提前了解全县各普通高中的办学特色及现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合理规划人生,确保每位毕业生中考后准确填报志愿,顺利进入适合自己未来学业发展的学校就读,5月27日,正阳县教育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推介会。

推介会上,正阳县高级中学、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育才外国语学校、新世纪高级中学、现代高级中学、第一实验高级中学等七所学校负责人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讲解阐述等方式介绍七所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展现了各学校的办学优势、专业特色和培养规划,增强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对各学校的了解。同时,并就如何调整心态,轻松、自信应考给出了科学的建议。

推介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初级中学校长、分管业务副校长、九年级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县中崛起”抓好规范招生是源头。近年来,县教育局狠抓高中招生工作,制定下发了《正阳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关于严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县普通高中严格按照新生指标进行招录;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带头维护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纪律,严禁以任何方式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有效杜绝计划外违规招生,把好招生关,向源头要质量。如今,正阳县高考质量稳步攀升,各高中之间比学赶超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全县教育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教育事业已经驶入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