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59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2-27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2月26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开幕。

县领导刘磊、徐永辉、李迎春、李君朝、张雁、黄翠萍、王慧峰、鄢守友、吴锦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敬忠、王振伟、焦中丽、滕飞、刘桂涛、刘帅、刘天坤、梁浩、张俊涛、夏广德、李峰、陈剑、翟剑毅、代广红、陈喜中、孙道怀、汤法银、孙卫国、刘耀强、钟文信、左艳荣及豫南基地主任徐钰、河南种猪场场长彭峰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王慧峰主持大会。

县政协老领导王保庆、霍毛喜、张汉收、王莉等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70名,实际到会委员23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刘磊代表中共正阳县委向大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尽最大努力争取了最好结果。一年来,我们坚持携手同行,凝聚了正阳发展共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坚持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更加彰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坚持树牢底线思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刘磊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维护核心;二要汇集实干之力,担当作为紧扣中心;三要致力民生福祉,广聚共识凝聚人心;四要涵养品行修养,永葆一片赤子之心。

李迎春代表政协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守正创新、勤勉履职,出色完成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思想行为“主心骨”。二是聚焦主业主责,画好履职尽责“工笔画”。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合奏凝聚共识“交响曲”。四是坚持人民至上,争做民生福祉“暖心人”。五是加强自身建设,绘好强筋健骨“自画像”。就做好2024年政协工作,李迎春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聚焦中心任务,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要增进团结合作,汇集凝聚共识磅礴力量;四要厚植为民情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素质过硬的政协队伍。

张雁代表政协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从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提案工作。就做好2024年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在双向发力上展现新作为;聚力发展大局,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新作为;深化协商督办,在落地见效上展现新作为;完善制度措施,在服务保障上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住正五届市政协委员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