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民政局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再获殊荣
浏览次数:267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日,从正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获悉,正阳县民政局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这是该局连续6年获此殊荣。

年来,该局坚持高标准、多举措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100%目标。

该局把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联系的纽带和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抓手,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办理工作快速高效,让政协委员满意。接到提案后,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专题研究会,对提案进行认真梳理,明确从主要领导到具体承办人一层抓一层、一层对一层负责的责任机制。

在办理过程中,该局党组加强协调督导,对有条件办理的力求尽快办理完毕;对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力求早日办理;对条件不具备、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征得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该局负责人表示,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中找到了短板弱项,以后将加强与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并以此项工作为平台,了解民情、倾听呼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