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税务局:“适老化”服务让老人办税有“爱”无“碍”
浏览次数:263 投稿: 来源:正阳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随着税费业务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正阳县税务局在保持原有的“敬老关爱专窗”的基础上,聚焦老年人群体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特快办理、全程辅助服务,持续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办税幸福感。

“我不认识字,儿子都不在家,不会在手机上交社保。”马大爷想为自己和老伴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为了不让马大爷来回跑,大厅工作人员一对一引导马大爷用微信缴纳社保费,并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引导马大爷的儿子在手机上如何帮助家人代缴养老保险,最终为马大爷家人缴纳了社保费用,用暖心的专属服务帮助老年群体实现“自助办税”。

“听说现在电脑上可以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开具电子发票很方便,可我又不会操作。”段师傅今年65岁,家住正阳县皮店乡,距离县城22公里,开办了一家开锁店需要开具发票。他说:“税务人员都很耐心,不仅现场一步步教会我怎么申请,后续还多次电话回访耐心教学,现在只要在家点点电脑屏幕就能弄好,实在太方便了。”

针对大部分老年人计算机使用水平有限的情况,按照“线上与线下服务并重,智慧与传统服务并走”的原则,正阳县税务局优化不善于使用手机和电脑的老年人办税服务体验,安排人员分流引导,完善征纳互动平台,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实现从细节处着手,营造温馨服务氛围。

下一步,正阳县税务局将继续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微服务,帮助在税收信息化不断发展过程中掌握信息“慢半拍”的老年人跟上“快时代”节奏,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切实提供更加温暖、无忧、省心的兜底服务,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多办踏实事,让中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深切感受来自税务部门的温度。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