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政府系统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浏览次数:293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正阳县政府系统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县领导张燕、胡敬忠、李迎春、梁浩、夏广德、张雁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燕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2023年,政府系统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89件、政协委员提案222件,交办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在今年两会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府系统需要办理的代表建议169件、政协提案228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水平,推动正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燕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水平。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办理上要做到认真调查研究、强化沟通联系、注重办理实效、提高答复质量等四个方面,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重点、强举措、求实效,努力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办好建议提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时限、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要求、强力推进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向代表委员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县政协主席李迎春分别就做好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