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4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中共正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帅,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喜中、县人民法院院长孙卫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耀强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党委政法委员会工作制度,凝聚政法工作力量,强化监督指导,落实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着力防范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深入推进“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紧盯政治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影响全县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源头预防、排查发现和问题解决等关键环节,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做到敏锐洞察、抓早抓小,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自觉将政法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抓落实,更好地统筹政法、平安建设资源力量,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使政法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担当有为政法铁军。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素质强警,持续保持严的态势,增强改的自觉,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对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筹备、配合市委巩固政法队伍专项巡察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