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县产业集聚区召开
浏览次数:343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阳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边镇西主持会议。李保国、胡敬忠、李迎春、赵向阳、桂兆权、朱东升、蒋贵印、王振伟、黎光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的指示批示和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桂兆权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情况。



    刘艳丽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求,细化措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为全面做好正阳县安全生产,刘艳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县要按照“责任要落实、监管无盲区、隐患零容忍、整改要到位、追责要严厉”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安全防范,坚决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排查、排除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守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效能,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化城乡建设和市政作业安全治理,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工贸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突出供电供气供水等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公共安全,全力做好“七一”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督导。夯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应急值守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敢于动真碰硬,对因企业责任不落实、政府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件,无论涉及到谁,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企业,对有关事故责任人都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严格追责。



    刘艳丽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嘱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发展、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正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及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真阳、清源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村(居)委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各乡镇在政府所在地设立分会场,各乡镇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